有點舊的一篇文章

在電腦的存檔裡
竟然讓我找到了中學時期寫的作文
內容也太幼稚了吧...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獨自一人走在街上,不自覺地來到了那間熟悉的餐廳,我推開了門,視線開始不斷地在餐廳里游走,似乎是在尋找一些東西,尋找那熟悉的位子。然而,我失敗了,餐廳的格局和以往不同了,那熟悉的位子已經不存在,就像人一樣始終都得改變,失去了怎么找都找不回。
我隨意地找了個位子坐下,然后示意地把服務員叫過來。
“小姐,請問你要點些什么嗎?我們這里有新推出的菜單,都很受歡迎哦!”那位女服務員極力地向我介紹最新的餐點。她的微笑和我的哀傷,形成了極大的對比。
“我想要一個番茄蛋炒飯和一杯清水。”我不假思索地點了我和他最愛吃的番茄蛋炒飯,但我似乎已經忘了這里變成了高級餐廳。此刻在腦子里只裝滿了和他之間的回憶。
“嗯…番茄蛋炒飯哦?菜單里好像沒有…沒關系…我會盡量地滿足你的要求。”寫下菜單后,女服務員有點難為情地走開了。或許她也想安撫我的情緒。
在等待的同時,我的視線又開始在餐廳里游走了。看見餐廳的改變,我有點失落。這里真的什么都不一樣了嗎?什么都沒了嗎?包括我和他在這里開心的回憶。我要找回我們之間的回憶,我要,我要,就算只有那一丁點兒,也沒關系(365)。這時,眼角忽然掃射到一個熟悉的角落,我看見了我們常常為對方寫字條的留言板。我的臉上終于擠出了少許的笑容。我快步地走向留言板去,心不停地在跳,那期待的心情近乎難以形容。
“呵…呵….哈哈哈…”我譏笑我的天真。留言板的布置改了,以前的字條也沒了,什么也沒了。一年,就只有一年的時間,什么也改變了。然而,上天似乎在同情我,祂讓我無意間地看到了一張寫有他的名字的紙條。
紙條上寫著:至寶貝思璇,要永遠都開心哦!永遠愛你的翔宇上(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九日)。
一年前我和翔宇分手不就是那天嗎?此刻,我的淚水像泉源般涌出。
“告訴我,那女的只是你的普通朋友。”那天,我主動約他在這間餐廳見面,我希望他向我解釋前天我所看見的都是假的。
“什么女的啊?你在哪兒看見我和一個女的啊?”他漫不在意地問。
“就是…前…天….啊,我看見你和一個女的….抱在一起….又…一直在耳語的….好像很親昵似的。”我哽咽地說。
翔宇沒說話,我們靜靜的坐著,這個情景維持了十秒左右。在這十秒里,我們靜得可怕。就只是短短的十秒,我覺得好難過。
“那好,既然你也知道了,我也不想瞞著你了。對!我和小潔在一起,我們分手吧!”他終于吐出了這句話。
“好!既然你也說出口了,我們以后各自不相干,我永遠都不想再見到你!”說畢,我拭去眼淚,怒氣沖沖地走了。
這么老套的方法,竟然能讓我相信他真的不愛我了,真可笑。我能感受得到他和我分手之后的痛,真的很痛,撕裂般的痛。我也感覺得到在我轉頭離去的那一殺那,他的心一定是在淌著血,因為他傷害了他最心愛的人,人生最痛不過如此。
“安息吧,翔宇,我知道你的用心良苦,你將病情隱瞞著,就是不想我傷心難過。放心吧,我一定會永遠都開心的。”
我回到座位,再示意地把服務員叫來。
“番茄蛋炒飯我不要了,給我那個新推出的菜單,芝士焗牛扒,謝謝。”


**更正(這篇是學院時期寫的..哈哈)

Comments

  1. 你不要将白痴啦!不是中学啊!是我们上中华文学课的功课来的!

    ReplyDelete
  2. ry ling>>sem break嘛...哈哈....kee>>是咩?想想下..又好像是噢..我忘了...不好意思...XD...去糾正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