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閉關了

這個月確實花錢花太凶了
所以説啊每月記賬真的很重要
不然都不知道錢都去哪兒了
前天電腦出問題
結果無端端又花了四百塊換了個hard drive
原本的hard drive裏頭的文件照片全都不見了
破費是心痛
可是不見照片文件更心碎
唉~
雖然電腦的performance是升了幾級(因爲是SSD)

昨晚睡前又有個想法突然冒出
啊~我超級想念不必花錢的社交
因爲這個月超出的預算多半是去了喝酒吃飯
我想接下來我得減少一些不必要的聚會了
爲什麽我會想念“不必花錢的社交”
先説説什麽是不必花錢的社交
就是會有個主辦單位辦活動
形形色色的人會出席
出席者可以免費吃喝(不一定是大魚大肉)
反正這樣的場合就是一場社交活動
你不需要花錢就能滿足你要的社交量
這就是在媒體行業工作的其中一個好處
雖然每次社交會消耗我的能量
但是人類是群體動物
一定的社交量是必須的
可是坦白說
我好像已經脫離了這些日子
這些疫前的日子
什麽媒體宴啊 媒體球賽等等
怎麽我好像越走越遠了
也不知道自己現在處在一個什麽位置

我想
我是時候閉關存錢
因爲接下來就要花大錢了
月尾新加坡
八月爬神山
九月瑞士倫敦
然後
馬幣貶值
通貨膨脹
我真的太看得起我自己了

懶惰開源
唯有節流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