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我想成爲____

隨著年紀增長
這幾年重新認識自己后
發現其實骨子裏就是一個運動員
我有一個運動魂
從小到大都沒有變過
運動進行時
I'll always be in the flow state
那是至高無上的一種狀態
一直都知道那個狀態的自己是最快樂的
早該好好擁抱這個calling
想起年少無知時
尤其在中學那段時期非常活躍於各種運動項目
籃球、排球、田徑、手球等等
(not to mention我的足球和羽毛球era)
總是對自己壯碩的身材感到不滿意
It felt like making me less of a woman (identity crisis的前奏)
活在“美的標準是白幼瘦”的刻板印象下
誰會喜歡自己粗壯的身材
還要不斷接收周圍的各種聲音
像是“運動員都很粗魯”
“她像男人”
“男人婆”等等的標簽
不斷往你身上貼
然後你開始質疑自己
trying hard to get rid of the labels
導致對運動的熱誠和態度變得很矛盾
一直不斷跟自己拉扯
隨後對待各種運動也變得馬馬虎虎
To be fair
以前的我並沒有好好善待上天給我的禮物
因爲生長環境的影響
而且那時候也沒有role model
沒看見什麽成功女運動員模範
總覺得這條路一點都不positive
好像走下去會變成人人都唾棄的怪物那樣
説到底就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在作祟
都説了年少無知嘛
無知是蠻可悲的

慶幸提早覺醒
(該感謝社交媒體的誕生)
在這年紀也不遲
開始擁抱自己的一切
擁抱我的厚實肩膀
擁抱我的V型torso
擁抱我的粗壯頸項
擁抱浮現在我手脚的青筋
同時也擁抱我的女性特質
想柔就柔 想剛就剛
I want to break the barriers




Comments